索引号 489/2019-1624185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1-15 公开日期 2019-11-1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司法局、湖南大义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提高农民工法治意识和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11月15日,汨罗市司法局和湖南大义律师事务所分成两个队伍,分别深入驻村扶贫点桃林寺镇江北村和汨罗市归义镇茶园社区,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在活动中,利用广播和现场讲解两种形式对现场农民工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详细讲解农民工享有哪些基本权利、劳动合同如何签订、单位应该怎样发放工资才算合法、什么是工伤以及工伤应该如何认定等法律法规,耐心仔细地接受了各种法律咨询,解答用工中困惑和遇到的法律问题,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发放了相关法律宣传资料、书籍和务工基本法律常识读本。

此次活动让广大农民工进一步知晓解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对提高他们的法律素质、增强遵纪守法、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