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1-1853620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09-14 公开日期 2021-09-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携手同行、为爱启航——汨罗市法律援助中心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知识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携手同行、为爱启航——汨罗市法律援助中心讲授《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知识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责任,促进社会与家庭和谐稳定,助推平安汨罗建设,9月3日上午,汨罗市政法委、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妇联联合举行“携手同行、为爱启航”——全市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推进会暨妇女儿童维权知识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明确9月起在汨罗市各(乡)镇、学校开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知识宣讲活动。

会议为妇女儿童权益知识宣讲团的讲师和婚调志愿者颁发了聘书,并由汨罗市法律援助中心法援志愿者律师伍曾嵘律师为参会人员讲授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相关知识。伍曾嵘律师结合现实案例解析法定条文等方式,对写入《民法典》的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可撤销婚姻、离婚冷静期、离婚时子女抚养原则等八大热门主题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让参会观众全面了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内容。

此次讲座共有70多名婚调志愿者参加,婚调志愿者纷纷表示讲座干货满满,获得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启发,对今后开展婚姻纠纷调解工作以及处理难点问题,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接下来会继续把《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学透吃透,并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