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89/2022-1911234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2-11 公开日期 2022-02-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月11日,为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方向发展,提高汨罗市村民的法律素质,根据湖南省普法办印发的《关于创新开展“送法下乡”工作的实施意见》、《全省大学生寒暑假“送法下乡”活动方案》,汨罗市司法局联合市人社局、法院、公安局、团市委等单位在汨罗市归义镇国际广场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同时,汨罗市司法局对接了汨罗市“法润三湘”大学生普法志愿者,组织汨罗籍大学生参与了本次“送法下乡”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重点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扫黑除恶、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食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安全生产、毒品预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帮助群众牢固树立懂法、尊法、守法意识。

活动中,前来咨询和领取法制宣传材料的群众络绎不绝,学法热情高涨。工作人员对老百姓提出的各种法律咨询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提倡和引导他们用法律手段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