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16-636987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6-08-04 公开日期 2016-08-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司法局:向收治中心涉毒人员提供心理辅导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汨罗市司法局派出了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在汨罗市特殊人群涉毒人员收治中心为20余名被收治人员进行了一次团体心理咨询辅导。

在辅导课上,心理咨询师先是讲述了毒品的危害、毒品犯罪以及复吸的预防;然后又对他们进行了问卷调查,收集了吸、贩毒人员心理特征相关情况,通过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评估、心理咨询与治疗、心理危机干预等一系列活动,以便针对个体心理辅导进行备案。

通过此次团体咨询辅导课,对重症吸贩毒人员如何去除“心瘾”,疏导罪犯心理,提高正常的、合理的、积极的情绪认知,帮助解决心理障碍起到了一定效果。

据了解,汨罗市司法局已经成立了心理咨询小组,将定期在收治中心对被收治人员进行心理咨询,帮助被收治人群消除不良心理问题,维护心理健康,重塑健康人格,提高其社会适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