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0/2022-1923399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3-28 公开日期 2022-03-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财政局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财政局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

3月25日上午,汨罗市财政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并就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第五督察组法治政府建设督察反馈意见中涉及我市的7个共性问题和2个具体问题整改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本次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湛益主持领学,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强调

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纳入我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法常态化。各分管负责人要积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汨罗市整改方案会议精神的落实,把“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作为标尺,深入研究,逐项制定解决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

要抓住“关键少数”带头学,带动全局一起学,以问题导向深入学。以学促改,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我局财政法治建设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

要通过报告会、培训班集中宣讲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全体财政干部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的重要论述,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