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1/2020-1664511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3-05 公开日期 2020-03-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人社局2020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继续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以城镇新增就业、创业担保贷款为重点,以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用工对接平台,通过开展就业扶贫车间建设,促进本地转移就业。落实就业扶贫各类政策,严格按照《汨罗市转移就业交通补助办法》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发放交通补贴。

(二)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工作

对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错后期的养老保险数据进行清理结算并审核。全面开展原试点期间个人缴费清理。按照省委巡视组的整改要求,全面启动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从2020年元月起,开展补充工伤保险工作。

(三)狠抓劳动维权工作

深化劳动用工制度改革,依法建立市场化用工机制。畅通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建立劳动用工备案数据库,加强劳动用工书面审查。全面落实应急预案,健全劳资关系预警机制。做好建筑领域的治欠保支工作,确保春节前稳定。

(四)狠抓队伍建设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