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1/2023-2027374 发布机构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1-10 公开日期 2023-01-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人社局2023年工作规划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一)就业创业再加力。聚焦农村富余劳动力、退捕渔民、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群体,通过三级公共服务平台和工业园管委会,继续深化劳务协作,实施“311”就业服务行动,实现更多更稳定就业。大力开展全市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村)三年专项行动,努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二)社会保障再加强。全力开展我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覆盖工作,继续落实贫困对象后续兜底,做到“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应发尽发”;继续加强平台建设,配合服务下沉前移,优化审批流程,力争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加大工伤宣传和稽核工作力度,依法全面推进种各类用工单位参加工伤保险。

(三)人事人才再加深。建立信息化高、功能完善、机制健全、运行有序、服务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加快信息化建设,配优网络安全保障设备,提升网络安全等级。推进青年就业见习计划,支持园区重点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见习。

(四)劳动监察再加码。切实落实人社牵头、行业主管、属地监管、谁实施谁负责的基本原则,落实分账制。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大对建筑工程领域未批先建,挂靠、违法分转包的打击力度。

(五)三基建设再加劲。按照省人社厅部署开展的“五型双一流”活动和加强基层人社协理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着力在全市开展基层平台建设、基础工作建设、基本队伍建设的“三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