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3061000/2009-672687 发布机构 国土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09-03-18 公开日期 2009-03-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国土资源局200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信息化条例》编制。本年报由主动公开务府信息的情况;公开形式;依申 请公开政务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务信息的情况;政务信息咨询情况;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务信息 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8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通过对2008年度网上公开政务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08年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40条。本年度新增的主动公开政务信息240条。分别在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上进行了主动公开。

1、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情况

(1)机构介绍。年度内公开了单位概况、机构设置、领导分工、联系方式、领导简历、直属机构、联系方式、领导信息、联系电话及电子邮箱

(2)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年度内公布了国家、省、市、县制定涉及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信息

(3)工作动态。年度内发布涉及政治理论学习、用地报批、土地整理、矿产资源管理等工作动态信息

(4)通知公告。年度内发布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农村个人建房等信息

(5)人事信息。年度内发布领导分工、人事调整、教育培训等人事信息

(6)采购与资金信息。年度内发布专项资金管理、行政事业收费信息

(7)应急管理。年度内发布防汛抢险工作预案、应急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科普宣传方案

(8)统计数据。年度内发布年度人员编制、用地审批、地籍管理、地产供地、规划审批、耕地保护、土地整理、财务收支等综合信息

(9)业务信息。年度内发布涉及国土资源管理各类业务信息

2、国土资源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情况

(1)组织机构:公开了县局介绍、领导简介、县局部门、直属机构和基层所。年度内根据局领导班子、科室队所人员调整情况

(2)政策法规:公布了省、市、县制定的各种规章、制度、规范性文件信息。

(3)政务信息块:公布了利用规划、基准地价、建设用地、征地拆迁、矿产规划、执法监察、县局动态、登记公布等。

(4)办事大厅:公布了办事指南、收费标准、资料下载,方便访客办理业务查询。共公布办事指南、收费标准、资料下载信息

(5)交易大厅:包招标信息、拍卖信息、挂牌信息

(6)信访专栏:包括局长信箱和在线交流。年度内收到在线交流问题全部予以答复。

(7)原创天地模块:发布了思想交流、工作随笔、作风建设

(8)在线查询:包括在办业务查询、执法信息查询、划拨供地查询、公益地质查询。

(9)国土局网站还设置了通知公告栏目和标题新闻,及时发布各种上级部门下发的和本局下发的各种通知公告、国土的新闻事件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群众通过汨罗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可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2、公共查阅点

局档案室设立了公众查阅点。

3、设立宣传栏

县局办公楼及局属部门都在办公场所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如机构设置、单位介绍,办事指南、审批程序、收费项目和标准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今年,县局及局属部门还未受理一起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全局没有受理一起有关政务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工作人员和政务信息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

全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人员4人。每个内设科室及二级机构和乡镇国土资源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人员至少有1人。

(二)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情况

我局对提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政务信息的复印、递送等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务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汨罗市国土资源局 

2009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