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18-1412053 发布机构 国土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04 公开日期 2018-09-0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地理国情地图集》出版发行,亮出汨罗地理国情“家底”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时刻讯(记者 任可)9月3日,《汨罗市地理国情地图集》(以下简称《地图集》)正式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出版发行,当天,发布仪式在汨罗江大酒店多媒体会议室举行。

汨罗组织编制《地图集》旨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和《地图管理条例》关于公益性地图服务的要求,全面推进第一次全国地理国情普查成果的应用。《地图集》以汨罗市地理国情普查成果数据为基础,运用地图符号,将自然地理要素与人文地理要素相结合,辅以统计图表及图片、文字进行说明,直观生动地反映了汨罗市的市情概貌。

《地图集》将地理国情普查成果的转化成为了社会公众能懂、会用的专题地图集,是我市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地图编制出版工程,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服务政府科学决策、优化国土空间开发布局、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地理国情知识普及、服务社会化应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