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18-1417364 发布机构 国土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4 公开日期 2018-09-1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减少环节 优化流程 合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减少环节 优化流程 合力推进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9月13日,汨罗召开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会,政府办、督查室、编办、国土、房产、公安、民政、税务、政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jpg

  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指推进不动产登记、房屋交易管理、税费缴纳“一窗口受理、一站办结”,减少办事环节,优化业务流程,通过“进一扇门、交一套材料、一次性缴费、领一次证(提供邮寄服务)”,最终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相关文件,并就《汨罗市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做到便民利民,切实可行;要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查督办,建立监督机制,确保按上级要求和时间节点推进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