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2/2023-2066793 发布机构 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08 公开日期 2023-05-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认真部署开展地质灾害汛中巡查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自然资源局认真部署开展地质灾害汛中巡查工作

  为扎实做好全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根据“汛前排查、汛中巡查、汛后核查”的总体思路,进入主汛期以来,汨罗市自然资源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地质灾害各自然资源所分片包保巡查工作机制。以应急预案制订、防灾减灾宣传培训、避险转移、监测员在岗在位以及重要隐患点监测设备的检查维护等为巡查重点,“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预报预警,近期汨罗市出现持续强降雨过程,我局与气象部门密切配合,畅通信息,加强会商,第一时间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信息,并向各乡镇分管负责人、村组负责人、地质灾害点监测员精准推送。期间,共发布地质灾害蓝色预警1次、黄色预警4次,全市各乡镇场及切坡建房户共5批次8261条预警信息,督促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落实各项地质灾害防治责任措施,扎扎实实做好防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