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8-1426118 发布机构 汨罗市政府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11 公开日期 2018-10-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开展“我想有个家”、“脱贫攻坚、大爱无边”扶贫助学公益募捐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扎实做好我局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根据国家、省、岳阳市、汨罗市《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经局党委决定,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开展“我想有个家”、“脱贫攻坚、大爱无边”扶贫助学公益募捐活动,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通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振士气,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氮围。

二、活动安排

以“我想有个家”、“脱贫攻坚、大爱无边”扶贫助学等为主题,广泛动员全系统干职工参与,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在12日上午前要组织一次公益募捐、集中走访贫困户活动。动员驻村结对帮扶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下载《中国社会扶贫网》APP,提升注册和信息发布质量,助力脱攻坚。

(一)活动时间:2018年10月12日下午3:30

(二)活动地点:局机关四楼会议室

(三)参与单位:机关全体干职工、二级机构一把手

(四)活动主题:“我想有个家”、“脱贫攻坚、大爱无边”扶贫助学公益募捐活动。

三、实施步骤

(一)制定实施方案。“我想有个家”、“脱贫攻坚、大爱无边”扶贫助学公益募捐活动,确定受捐对象。

(二)开展募捐活动。各单位要在10月12日上午组织好本单位的募捐活动,将在12日下午统一组织全系统的募捐活动,按照市委指导募捐金额(副处级:100-300,科级:100-200,一般干部:50-100)。加强信息公开,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到位。

(三)及时上报信息。各单位将工作动态及时报送至局办公室,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了合力保障和推进“我想有个家”、“脱贫攻坚、大爱无边”扶贫助学公益募捐活动实施,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学礼任组长,副局长吴权中、党委委员朱勇同志任副组长,二级机构一把手为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局工会,由狄志辉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策划、组织、协调。

(二)广泛动员参与。通过各级会议、宣传标语(活动标语见附件一)等形式开展宣传发动,充分调动干职工积极性,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参与,带动社会组织及社会人士共同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三)强化透明监督。坚持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俭务实,确保安全高效,组织公益募捐活动要坚持依法依规进行,加强公募资金规范管理,严格使用审批程序,确保经得起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附件一:宣传标语

附件二:倡议书

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10月10日


附件一

汨罗市2018年扶贫日宣传标语

1、扶贫济困靠大家,温暖人心你我他。

2、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脱贫,限时打好打赢扶贫攻坚战。

3、全面落实到户帮扶政策,加快贫困群众致富步伐。

4、扶贫攻坚,民心所向,民心所依。

5、转变思想观念,拓宽致富渠道。

6、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7、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

8、扶贫先扶智和志,帮人先帮技和艺。

9、我出力,你出力,扶贫济困齐努力;我添彩,你添彩,同步小康更精彩。

10、扶贫新风尚,济困正能量,践行同步走,携手奔小康。

11、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

12、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13、全党全社会要继续共同努力,形成扶贫开发工作强大合力。

14、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

15、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扎实解决导致贫困发生的关键问题,尽快改善特困人群生活状况。

16、坚持脱贫攻坚目标,解决突出问题,狠抓精准扶贫落地。

17、全民动员、全民参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18、以积极态度、得力措施、扎实作风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19、创新脱贫机制,助推产业发展。

20、产业扶到户,致富有门路。


附件二

脱贫攻坚  罗城有爱

--汨罗市开展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倡议书

2018年10月17日是第五个全国“扶贫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凝聚全市力

量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坚决打好扶贫攻坚战,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中间开展“脱贫攻坚、罗城有爱”扶贫募捐活动。

我市是一个区域发展不平衡的地区,贫困人口主要集中

在山区,加之因学、因病致贫,全市农村贫困面宽、量多、程度深,扶贫任务十分艰巨。今年,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

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2020年全面消除绝对贫困,吹响了加快脱贫致富、迈向同步小康的前进号角。目前,全市还有9个贫困村没有退出,9467贫困人口尚未脱贫,要如期让这些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摘帽”,亟须举全市之力,汇聚各方资源,携手奋力攻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怀着最真挚、最崇敬的心向社会各界郑重倡议:让我们伸出援助之手,一起参与到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帮困解难,献出一片爱心,点燃一盏希望。我们相信,您的关爱和善举,将让弱者不再孤独,让贫困者不再无助,让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蔚然成风,让贫困群众与您一起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快乐的美好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