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332211/2019-1485819 发布机构 汨罗市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2-02 公开日期 2019-02-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2019年度部门预算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城建管理监察大队2019年度部门预算
编报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会同有关部门行使市容环境卫生、城市规划管理、城市绿化管理、公用事业管理、市政道路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2.负责城区户外广告的日常管理。
3.行使城区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的管理职责,并依照市政府的通告规定行使处罚权。
4.行使城区“门前三包”工作的监督落实及考评职责。
5.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汨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设的二级机构,为财政全额拨款单位,执行的是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我队在职人数232人,其中退休人员6人,遗属2人。
二、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年度收支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预算总收入2077.88万元,比2018年增加77.67万元;本年预算总支出2077.88万元,比2018年增加77.67万元。变化原因主要是人均公用经费有所增加,人员工资有所增加。
2、年度收入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收入2077.88万元,其中:经费拨款2065.88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2万元。
3、年度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支出2077.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7.3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1656.6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30.0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66万元),项目支出190.50万元(其中城区综合整治管理费用130万元、服装购置3万元、执法装备执法仪购置7.5万元、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管理费用50万元),其他支出0.05万元。
4、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我部门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合计为25.52万元,比2018年决算数减少21.24万元,减少45%,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65万元,减少61%。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开支,公车封存上交后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购置费和运行维护费。
5、其他重要事项。
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30.05万元,比2018年增加了50.45万元,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标准提高了。   
②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2019年度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支出10.50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③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本单位占地面积0,办公用房建筑面积0。
④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三、专业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当年财政拨款安排的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目录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
6、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
7、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8、项目支出预算总表
9、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
10、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
11、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
1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
13、“三公”经费预算公开表
14、非税收入计划表
15、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单位人员情况表
1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工资福利支出(政府预算)
2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商品和服务支出(政府预算)
21、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政府预算)
22、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A)(政府预算)
23、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B)(政府预算)
24、项目支出预算明细表(C)(政府预算)
25、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26、上年结转支出预算表(政府预算)
27、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28、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城管大队2019年上报单位输出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