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7-684545 发布机构 汩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7-02-24 公开日期 2017-02-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住建局:绘制城建新蓝图,着力解决城市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住建局2017城市管理工作大会

汨罗时刻讯(记者彭晓)2月22日,汨罗市住建局召开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大会,传达学习三级干部大会精神,部署2017年工作,确定精心提升城市品质的奋斗目标。

会议指出,2016年,汨罗城乡建设稳步推进,完成2200户危房改造指标,成功进入第二批省武广高铁沿线农村危房改造项目;完成了沿江风光带二期规划设计,西片区南部景观工程正在进行布局造型;城市管理综合控制率达95%,道路清扫保洁率达40%以上;京珠连接线等7条道路进行提质完成;西长村、神鼎山村成功申报国家级宜居村庄,长兴村、新市村成功申报湖南省传统村落保护村庄,屈子祠镇成功申报岳阳市示范镇。

2017年如何干?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学礼要求,住建系统干职工要抓住“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密集出台的发展契机,结合工作实际定好位,全面贯彻落实全市三级干部大会精神和要求;要坚持精心提升城市品质,以“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总目标,着力解决“交通堵”“停车难”“脏乱差”等城市病,完善镇区路网和配套设施,提升城区承载能力;启动文化体育中心建设,加快屈子生态湿地公园、沿江风光带二期建设,以屈子文化主题规划建设高泉新城;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率先建成一批布局合理、功能配套、环境整洁的特色集镇,着力构建内涵与外延并重的城市发展格局;夯实各项任务,压实责任落实,用新的常态、新的思维、新的举措绘制城市建设管理新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