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56800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5-24 公开日期 2018-05-24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汩罗江风光带 重罚损绿行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江风光带重罚损绿行为

又是一年杨梅成熟季,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防止游园市民折枝采果等不良行为,对园区进行全天巡逻,并联合城市管理警察大队严厉打击损绿、毁绿等行为。下午3点,工作人员在巡逻中发现一些市民在绿化带内、在杨梅树上毫无顾忌的折枝采果。随后,工作人员立即制止市民违规行为,联系城市管理警察大队,将几名市民带到值班室,进行违法违规教育。

城市管理警察大队工作人员一一核实违规市民身份,进行记录,依据《汨罗市城市管理十条禁令》第三条规定,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罚。市民朋友接受处罚态度端正,主动认错,自愿写了保证书。爱护城市环境人人有责,保护城市公物从小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制止破坏绿化、损毁树木的不文明行为,为建设更好的汨罗江风光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温馨提示:

《汨罗市城市管理十条禁令》第三条之规定;严禁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损坏、擅自修剪、砍伐城市树木花草,损坏城市绿化设施。除责令赔偿损失外,对损坏城市树木花草的,处以500元至1000元罚款;对擅自修剪、砍伐城市树木花草,损坏城市绿化设施的,处以2000元至3000元罚款;对擅自占用城市绿地的,处以2000元至50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