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64009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07 公开日期 2018-06-0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你高考 我护航 这些人为考生贴心服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你高考 我护航   这些人为考生贴心服务

   从早上开始,6月7号的汨罗城区比往常显得安静了不少,除了过往车辆偶尔的鸣笛声,曾经响彻街道的各类店铺喇叭集体“噤声”。这正是高考第一天,市城管大队禁炮中队为保证考场周边安静,在城区街道持续巡逻的成果。


5.jpg


1.jpg

  

  据了解,为了保障高考秩序,高考第一天,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巡警大队、治安大队、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建设局城管大队、环卫管理处等多个部门共派出近三百余名工作人员在各岗位执勤,充当高考幕后的“服务生”。


8.jpg


2.jpg  

  上午八点半,第一批考生乘坐送考大巴来到一中考点,负责此处执勤的交警早已严阵以待。高考期间,市交警大队共有70余名交警分别负责设立管制卡口实行交通管制、清理校门前占道违停车辆、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组织分流疏导送考车辆,保路面安全畅通。


7.jpg

  

  “截至上午九点,第一场考试已经开始进行,一中考点周边的交通没有出现任何意外,考生们都顺利进入了考场。”负责一中考点执勤的市交警大队新市中队教导员吴红权介绍。


4.jpg


  在一中考点,还有来自城关派出所的民警正驻守在大门口,但凡有考生以外的人员想靠近考场,都会被他们尽职拦下。


  据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黄澍介绍,高考时,不但有辖区派出所和巡警负责保安工作,还有市公安局治安大队负责考卷保密工作,并且一旦有考生出现遗失身份证或者身份证消磁,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的民警也会立即进行现场身份核查,现场办公,为考生出具相关的身份证明,保证考生顺利考试。


10.jpg

  

  “没带水的考生可以过来拿水。”在校门左侧,由城管和环卫设立的爱心服务点也各自准备了两百多件矿泉水、降暑药品和文具,纷纷为刚刚下车的考生送上清凉矿泉水。


9.jpg


12.jpg

  

  “一上午就送出去了十几件水,这是我们每年都要为考生尽的一份力量,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考出好成绩。”市城管大队办公室副主任黄雨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