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69564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6-20 公开日期 2018-06-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殴打环卫工人令人气愤 迅速依法处理大快人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殴打环卫工人令人气愤 迅速依法处理大快人心

      6月20日早晨7点,环卫处工作人员宋小平象往常一样,在龙舟商业街路段督查卫生。当她行至金莎KTV旁边的一家早餐店时,发现这家早餐店前的果皮箱内倒满了鸡蛋壳、米粉残渣等餐厨垃圾。宋小平便上门劝告早餐店老板遵守环卫规定,将店内垃圾倒在环卫处下发的专用垃圾桶内,以便环卫清运人员上门收集。但早餐店老板先是不承认,后来干脆扬言说,我倒在果皮箱内反正有环卫工人来清,你别站在我的店门口,影响我做生意,并顺手将宋小平推倒在地。
      事发后,宋小平强忍委屈向领导报告了事发过程。城管大队、环卫监察队、城市警察执法大队在接到环卫处报告后,第一时间出动,对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相关规定,殴打环卫工人的当事人进行依法处理。

      经执法人员上门调查取证,认定早餐店老板易某某多次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出店经营,将餐厨垃圾乱倾乱倒,并动手殴打上门做劝导工作的环卫工作人员,其行为性质相当恶劣。给予当事人易某某治安拘留3天的处罚,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通过教育,易某某认识到了自身错误,表示接受处理结果,并按照市容管理的相关规定整改到位,在今后的经营中按规定地点在规定时间段内投送垃圾。

      城市卫生的良好轶序靠所有市民共同维护,环境卫生的相关规定靠所有市民共同遵守,环卫工人是城市中最早迎来清晨第一缕曙光的人,他们的默默付出是为了让大家共同的家园保持一个良好的卫生面貌。请大家爱护他们的劳动成果,对环卫工人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