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75800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05 公开日期 2018-07-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效初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成效初显

      7月3日,在各学校的学生领取成绩单时,市城管大队通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上也向家长和市民交出了一份答卷。

      流动摊贩上的零食小吃不卫生、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拥堵交通……一直以来,校园周边环境问题让不少家长困扰。今年3月份,为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积极推进“三城同创”,市城管大队对城区范围内一中、二中、罗城学校、城关中学、荣家路小学、市幼儿园、城关小学、实验小学这8所学校周边开展环境专项整治。

      在整治行动期间,城管执法队采取集中整治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打破常规执法作息时间,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人、定岗在校园门口开展执勤,通过劝导、劝离、暂扣物品、处罚等方式,对校园周边流动食品摊贩和其他乱摆卖行为进行全面清理。

      据统计,今年上学期,全市学校周边共划定严管控制区域3个,设置警示牌5处,采取集中整治行动8次,劝离流动贩卖行为60余起,规范学校周边出店经营20户,下达整改通知书40余份,暂扣、处罚3起,8所学校周边乱摆卖现象基本消除。“现在接送小孩上学看不到摊子了,秩序也好了。”“再也不怕小孩放学途中买垃圾食品吃!”不少家长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表示支持与赞赏。

     “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不能停!”城管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个学期,城管大队将坚持整治和巩固并重的工作思路,把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有效结合,认真总结整治行动的成果和典型经验,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形成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监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