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79701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11 公开日期 2018-07-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为苗木“解渴” 市园林处打响“抗旱”保卫战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苗木“解渴” 市园林处打响“抗旱”保卫战

      7月10日,记者从市园林处获悉,自6月中旬开始,我市城区抗旱保苗工作已全面开展,确保植物安全度夏。

      7月10日上午,在汨罗江大道与建设东路的十字路口,记者看到园林处工作人员正对绿化带内的植物进行浇水。“因为高温,绿化带内的太阳红、千日红等植物都极度缺水,所以每天都必须保证浇灌到位。”市园林处苗圃主任王荣山介绍,针对高温天气造成的植物萎蔫脱水的情况,园林处投入4台水车,组织10余人,采取早上提早作业、晚上延迟作业的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绿化带、街头小游园等进行全面浇灌。

     “目前正值病虫害多发季节,我们在进行浇水作业的同时,会在水中加入抗菌素、营养液等,有效防治病虫害。”市园林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旱情,加大力度保证植物不受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