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79766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11 公开日期 2018-07-1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大白鹅被“惦记”,一晚上丢了9只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大白鹅被“惦记”,一晚上丢了9只

      

      近日,屈子生态湿地公园住进了一群可爱的大白鹅,白鹅在公园里自由自在地戏水、散步。但是,这群鹅竟在一个晚上丢了9只。

      7月9日,记者在屈子生态湿地公园见到了这群白鹅,原本在草地上觅食的鹅群见到有人靠近便惊慌失措的躲进了湖中央。记者了解到,这群鹅是屈子公园管理中队放养的家鹅,一共20只。

      “鹅可以吃水草,同时还能给市民观赏。”屈子公园管理中队的工作人员易鹤告诉记者,这群鹅是这个月3号放养的,在公园放养鹅的初衷是利用鹅改善水质,同时还能为公园添上一道美景。虽然是放养,但是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清点鹅的数量,如果发现有市民驱赶、捕捉会及时制止。公园里看守建筑材料的几个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凌晨3点左右,见到有人拿着强光手电筒在四处搜寻着什么,当时他们也没在意,以为是晚上有人钓鱼,没想到第二天早上鹅就少了9只。

      “公园又大,平时管理的工作事项比较多,也不能常在这看着,全凭市民自觉。”对此情况,屈子公园管理中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会加强巡视,希望市民也能共同维护好公园这一道美景。

      记者了解到,目前屈子生态湿地公园的监控正在安装过程中,后期将严厉打击破坏公园公共设施、不遵守游园规定的不文明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