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86419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21 公开日期 2018-07-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走进红军营,重温入党誓词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走进红军营,重温入党誓词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相关党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感受革命精神的内涵,激发全体党员工作热情,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汨罗市建工办党支部于2018年7月20日举行一次“走进红军营,重温入党誓词”专题党员活动。

   仙姑岩是全国闻名的红军营旧址,1928年彭德怀元帅发动了平江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革命先辈方正平、吴钦民等曾以此地为据点,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

   大家认真观看了展览栏的一幅幅红军当年革命图片,一段段英勇事迹,使大家深切感受到那个战火纷飞年代里,共产党员的勇敢与担当,坚定与忠诚,每位党员的心灵得到了洗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几位己退休的老党员冒着酷暑,也参加了这次活动,一同追寻红军革命先辈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在红军营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支部书记周应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了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对大家的一次爱国主义再教育、灵魂的再洗礼,红军战士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深刻影响和鼓舞着我们,我们要继承这种坚韧之性,在今后工作中,将不忘初心,把满腔敬仰化做今天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传承和弘扬红军的革命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扑下身子,挑起担子,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品质,抓实抓好自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