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89345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7-26 公开日期 2018-07-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城管谈心执法 主动担当作为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城管谈心执法 主动担当作为

      

       近日,城管执法人员逐户深入汨新路各店铺,开展一对一的谈心交流,以礼貌纠章形式,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政策,讲解出店经营造成的危害及影响。

       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一直以来都是市容管理的重点,但常规管理收效并不明显。不少店户观望情绪较重,往往认为别人也有出店占道而产生攀比心理,甚至“连排”占道经营,导致正常管理工作难度加大。针对这一情况,城管大队市容中队结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要求,创新思维,推行亲情管理服务,开启“谈心执法”模式。

       城管执法队员采取徒步巡查执法,深入街道每个门店,对经营业主“一对一谈心”,了解关心店主的生活状况,掌握基本情况,倾听店主的心声和意见,宣讲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店主理解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通过与市民零距离接触,面对面谈心交流,消除执法队员与被执法对象之间的隔阂,促使城市管理更加人性化。通过“谈心执法”,效果开始显现,部分出店占道经营商户在城管队员的交心劝说后,纷纷表示愿意配合和支持城市管理工作,也自觉纠正了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