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391209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8-01 公开日期 2018-08-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温暖 干部自带食材到贫困户家中吃起了“连心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温暖 干部自带食材到贫困户家中吃起了“连心饭”

       杂草丛生的小路、破旧开裂的土墙,一户农家小屋正经受着烈日的炙烤,这里是长乐镇青狮村贫困户彭清国的家。
       7月31日,5名扶贫干部来到这户人家,有的在厨房做饭,有的在打扫卫生。午餐开始了,饭桌上,一盘辣椒炒肉、一条鱼、一碗鸡汤、几盘小菜,对于很多人家来说不过是一顿家常便饭,彭嗲却说:“很久没有吃过了”。

       当天上午,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书记周德勇等5名扶贫干部,买了些肉和蔬菜,来到了彭清国家中。看到帮扶干部的到来,彭奶奶非常高兴:“你们来了呀,快,请坐。”衣衫褴褛的穿着、深深下陷的眼窝,眼前已72岁高龄的彭奶奶不由让周德勇心里一酸。
与以往不同的是,干部不再只简单问几句“收入多少”、“有什么困难”,而是俯下身子倾听心声,挽起袖子劳动。聊天中了解到,彭清国一家6口人,本人和妻子带着两岁的女儿在外打工,大儿子在职高就读,家中只留下年事已高的父母,家境相当困难。彭清国两口子一年难得回来一两次,二老平日在家,一盘小菜,一碗白米饭就是一顿,几乎不知肉味。谈起这些,彭奶奶不由眼眶又有些湿润。“彭嗲,彭奶奶,我们今天除了来看看二老,还想做顿饭给你们吃。”
       眼看到了饭点,众人走进厨房忙活了起来。“二老不用担心,你们的房子已经被列入危房改造任务中,孩子读书享受了‘雨露计划’,一家的意外保险去年也购置到位了。”周德勇一边炒着菜,一边为二老讲解政策。“彭嗲,彭奶奶,您家的‘扶贫特惠保’已经办妥了。”饭桌上,扶贫干部不停的为老人夹着菜,久违的‘佳肴’让二老吃的格外开心。周德勇说道,“二老要注意身体,现在政策好了,政府这次又为你们一家办理了‘扶贫特惠保’,住院费用个人只承担10%,加上其他医疗保险,看病基本可以不用花钱!“太感谢你们了。”彭奶奶紧紧握着周德勇的手,“你们是真正的为贫困户着想的好干部。”

       “下半年,我们争取为彭清国提供产业扶贫。”周德勇表示,彭清国是2018年的预脱贫户,他们将尽力帮他们一家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