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418476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7 公开日期 2018-09-1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渣土车车主注意了!随意抛洒倾倒要受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渣土车车主注意了!随意抛洒倾倒要受罚

“渣土车辆应当采用密闭运输或其他措施防止扬尘和城市道路污染,车辆上路之前要冲洗车轮部位;废弃物需要倾倒至指定位置,不得随意倾倒。”自9月14日起,市城管大队机动中队执法队员联合归义镇、社区干部,深入辖区内渣土车车主家中,上门宣传教育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相关规定,助力“三城同创”。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建筑工地渣土车管理成为一大难点。装载货物抛洒滴漏、车轮拖泥带水等污染道路的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汨罗市城管大队、市环卫处于9月13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渣土运输车辆管理的通知》,对渣土、砂石等散装物料运输车辆加强整改力度,从源头上确保城市环境整洁、道路干净,推进渣土运输管理规范化。

机动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入户宣传是为了让各位车主深入了解相关规定。下阶段,对不遵守规定的车辆,他们将发现一辆、处理一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