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418479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18 公开日期 2018-09-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岳阳一房地产公司汨罗街头违法派发宣传单被处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岳阳一房地产公司汨罗街头违法派发宣传单被处罚

9月17日,环卫工人张辉军在友谊100附近清扫落叶时,看见10余人正在给过往的行人派发宣传单,导致路面广告纸散落一地,他立即上前进行劝说,但对方却屡劝不听,并对环卫工人进行言语侮辱,市城管大队执法人员闻讯赶至现场调查。

经查,该群体为岳阳一新建房地产派发广告宣传单,且未在工商部门备案登记。根据《湖南省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第五十四条第一款相关规定(在道路、广场等户外公共场所悬挂、张贴、涂写、刻画、散发广告品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处一千元以下的罚款),市城管大队执法人员依法对当事人处以罚款800元,并没收广告物品。当事人在接受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后,主动向环卫工人赔礼道歉。

“派发宣传单的行为,极易导致广告纸到处乱飞,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阻碍交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城管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将加强巡查力度,查处私自向行人派发广告宣传单,将广告直接塞到停放车辆的雨刮或车门把手下面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