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422559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9 公开日期 2018-09-2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部分路段增设摩托车停车位,规范乱停乱放现象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部分路段增设摩托车停车位,规范乱停乱放现象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摩托车停靠秩序,我市于9月27日开始,在建设路、高泉路等车流量较大路段增设摩托车临时停车位。

当天,记者在建设中路看到,几名市政工人正在人行道上新划出一排排整齐的摩托车停车位。在已划好的线内,摩托车停车井然有序。“摩托车乱停乱靠,在一定程度上加重了交通拥堵,规划临时车位,城区秩序也将会变得更好。”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位宽为2米,长度视人行道实际情况而定。原则上施划车位不遮挡盲道,对于盲道与人行道路缘间距不足2米的不会施划停车线。

“摩托车临时停车位修建好后,希望市民们按规定停放,不要再随意停靠。此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其设置车位锁等障碍物,影响车辆正常停放。”市城管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将营造高压严管的治理态势,助力“三城同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