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423045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01 公开日期 2018-10-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做有担当的住建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学礼同志讲党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做有担当的住建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学礼同志讲党课


 9月30日上午,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二级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专心聆听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学礼以“做有担当的住建人”为主题的党课。

 陈局长从五个方面强调怎样来做一个有担当的住建人。一是要加强自身学习,解决本领恐慌。全体党员要克服不会学、不想学等问题,通过学党的历史,学党章、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身边先进典型模范,来珍惜工作岗位,来珍惜党员荣誉。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强调全体党员一定要珍惜党员身份,维护党的核心领导,要善于挖掘党员典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三是要弘扬社会美德,关心弱势群体。传承中华美德善交朋友、注重孝道,继承和发扬关爱弱势群体传统,所有党员要学会尊重,弘扬社会正能量。四是要强化管理工作,服务好城市发展。局系统干部群众在好服务中,要以群众为主体,不能只体现在口号上,要在服务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主动作为。五是要扎实改变作风,敢于担当、敢于拍板。要求干部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做事不拖拉团结干事。参会人员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深入思考。

 陈局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坚持持续深入学、多种形式宣、结合实际抓。当前,各单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精心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落实方案,做到时限标准明确,责任分工到人,力求争先进位、创造佳绩,全面完成全局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奋力开创新时代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

 讲课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党课作为一次心灵的净化、灵魂的洗礼,时刻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第一身份,切实让讲政治、有信念入心入脑;要自觉地对照党课中指出的问题,联系工作实际,去思考总结,以敬业、专业、实干和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极端负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汨罗城市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