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423733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08 公开日期 2018-10-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今天汨罗151名城管执法人员全部换着全国统一新制式服装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今天汨罗151名城管执法人员全部换着全国统一新制式服装

   把沉稳的藏青色、活力的天空蓝穿在身上,牡丹花是醒目的臂章。今天上午8:00,我市举行城建管理监察大队换装暨“抓党建 促队伍 政治建队”启动仪式。今日起,汨罗151名城管执法人员全部换着全国统一新制式服装,城管执法执勤车辆喷涂新的城管行政执法标志。


8.jpg


3.jpg


9.jpg


  本次换着的全国统一城管制式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搭配金色标志。在标志标识设计方面,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其中国徽象征国家,以飘带组成“人”字代表人民,体现了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盾牌象征依法行政,牡丹花和橄榄枝组成装饰图案,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五朵牡丹花表示构建权责明晰、服务为先、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制式服装及标志标识文字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服装功能主要考虑适应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场所多在户外、街头的实际,便于执勤。


1.jpg


6.jpg


  近年来,汨罗市城管执法人员奋勇争先,在国家园林城市、卫生城市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征程中孜孜以求,攻坚克难,为全市赢得了荣誉,深受人民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