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431953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6 公开日期 2018-10-2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原则上通过总体规划和纲要审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原则上通过总体规划和纲要审查


   10月25日,由省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保护研究中心主任科员廖巍率领省风景名胜专家委员会成员邱安吉、王晓良等及岳阳市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审查小组,对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和纲要进行审查,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原则上通过总体规划和纲要审查。汨罗市住建、规划、财政、文旅广新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3.jpg


  当天,天空下起毛毛细雨,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玉池山南岳行宫了解玉池山宗教文化及历史、徒步前往“一线天”实地查看自然景观,驱车来到玉池山麻石开采旧址,了解玉池山工业文化背景。还对区位优势,交通条件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考察。专家们对玉池山旅游资源储藏量表示高度赞赏。


4.jpg


  在随后审查会上,专家们就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如何建设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玉池山风景名胜区要找准定位提升品质,要发展独特的玉池山省级风景名胜品牌文化;要明确发展目标还要提升核心竞争力,体现三教合一宗教文化背景,打造好麻石矿产工业文化品牌,突出“湘北第一峰”“一山看五县”的地理优势;详细做好居民调控,规划用地,资料完善等工作;把握特色宣传,做好水系管理文章,对内对外交通建设要细化,将景区与集镇相结合,预留经济发展空间,打造出“三湘第一麻石坑”。


2.jpg


  玉池山是湘北名山,属幕阜山余脉,位于汨罗市南部,素有“汨水东来不二景,长沙北望第一山”“三山十洞八平湖”等美誉,平均海拔在500米以上,相传当年是王母娘娘在此山顶上的一个池子里沐浴而得名,亦说是晋太尉陶侃之孙陶淡及其侄陶烜在此隐居,凿有练丹池取名玉池。名曰“玉隐三山麓,池源十洞天”。2015年元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汨罗市玉池山为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达41.3平方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