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8-1431974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10-27 公开日期 2018-10-27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环卫工人节 市住建系统爱心“替岗”传文明风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环卫工人节 市住建系统爱心“替岗”传文明风尚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上午八时许,市住建局机关全体干职工、二级机构班子成员以及300余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接过环卫工人手中的劳动工具,爱心“替岗”环卫工人进行道路清扫保洁,为平日里在马路上忙碌的环卫工人换来半天的休息时间。


2.jpg


  “阿姨您辛苦了,坐下来休息会儿,我们来帮您打扫。”在城区各大主次干道,住建人戴起红袖章,手持扫把簸箕,当起了环卫工。


4.jpg


  作为“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经常“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土、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霜”,为城市的整洁与美丽贡献了许多力量。在劳动北路菜市场周边,来自市住建局城乡建设管理中心的党员曹雷认真清扫着各个门店前坪,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作为住建局的一名共产党员,今天接过了环卫工人手中的工具,参与到环卫工人的日常工作当中,感觉到环卫工人很艰辛,希望大家多多关爱环卫工人,维护市容市貌,为我们的三城同创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清扫间隙,曹雷感叹道。


6.jpg


  据了解,市住建局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成果,进一步助推我市“三城同创”工作,提升住建系统干职工投身三个汨罗建设的积极性,呼吁住建干职工以更高品质更高要求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做有情怀的住建人。


5.jpg


  当天下午,市住建局还组织局属各单位在屈子生态湿地公园南广场举行环湖长跑比赛,倡导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