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9-156205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7-12 公开日期 2019-07-1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捐赠18万元!湖南广厦助力磊石村三大攻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捐赠18万元!湖南广厦助力磊石村三大攻坚


“感谢你们的爱心捐赠,我们将更有信心打好三大攻坚战!”今天上午,在汨罗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桃林寺镇负责人等的见证下,湖南广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栋良将18万元捐赠款交到磊石村党总支书朱自权手中。这18万元将用于该村脱贫攻坚、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

磊石村辖21个村民小组1180户4586人,经2017年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151人。近年来,在市建筑工程服务中心联点帮扶及镇村两级共同努力下,磊石村积极落实教育助学、医疗救助、易地搬迁、产业帮扶等扶贫举措,脱贫攻坚有效推进。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41户113人,其中已脱贫29户83人,未脱贫12户30人。

同时,自今年开展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以来,磊石村投入近20万元开展卫生整治、“空心房”拆除、偏杂屋修缮。2019年拆除第一批“空心房”近7000平方米,修缮房屋1000多平方米,同时争取项目开展黑臭水体治理,新塘湖流域农业面污染治理项目即将完工,村容村貌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不断改善。

“湖南广厦的爱心捐赠,将为我们村级建设输入新的动力。”朱自权表示,将加强资金管理,将政策扶贫资金、有关项目资金、帮建单位资金等捆绑使用,有计划、有规划干几件大事、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