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9-157188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01 公开日期 2019-08-0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讲评2019上半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多个责任主体单位被警告罚款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讲评2019上半年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多个责任主体单位被警告罚款


     7月31日上午,汨罗市召开2019年上半年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讲评会,分析我市当前建筑领域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工作现状,安排部署下半年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市住建局、建工服务中心、质安站、全市施工企业、在建项目建设单位项目相关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项目共有57个,市政基础设施及道路工程3个。今年上半年以来,市住建局组织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全覆盖、多频次检查,开展了危大工程管控、打非治违、扬尘防治等专项治理行动。共发现质量安全隐患621条、市场不规范行为26项,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156份、停工通知书49份,立案调查16起,处罚责任主体单位和个人25起,罚款66.4467万元,上报责任主体单位及个人黄牌警示6份、红牌警示5份,封停起重机械设备25台,强制拆除设备9台。

检查中发现的较大质量安全隐患已基本整改到位,全市没有发生一起质量安全事故,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但整体来看,仍有部分建筑工地存在责任主体履职不到位、现场安全隐患治理不到位、现场施工质量控制不到位、监理单位疏于对受监项目的管控、扬尘防治工作流于表面等问题。

下阶段,市住建局将全面强化监管,做好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工程质量通病防治、预拌混凝土质量监督管理等工作,全面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确保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当天,会议还对2019年上半年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及扬尘防治先进项目进行了表彰,就各参建单位如何借助“智慧工地”管理好项目建设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