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19-160333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10-08 公开日期 2019-10-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部署暨新时期建筑施工行业安责险启动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924湖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部署暨新时期建筑施工行业安责险启动视频会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艳芳出席并讲话会议主要目的是贯彻传达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国庆期间和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防范工作以及谋划新时期我省建筑施工安全责任保险工作的实施推进情况。


厅相关处室以及站、办主要负责同志、长沙市及所辖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质安监督机构相关负责人、共保体省级公司主要负责人主承保长沙市及所辖区公司项目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市州及县区设立分会场市州、县市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分管领导、质安科(处、股)负责人、质量安全监督站站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市州、县区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部署了2019年国庆期间及四季度安全生产防范、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筑施工扬尘防治等工作并解读了新时期我省住建安责险推行政策。


宁艳芳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部署会,也是新时期推行住建安责险启动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坚持字当头坚持字当头坚持字当头实行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打非治违防范遏制施工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以全面推行住建安责险为契机强化事故预防,推进施工安全生产长治久安要做到应保尽保,要做到规范运行三是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安全监督机构要坚守底线、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打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这场硬仗确保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