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675209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4-10 公开日期 2020-04-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发布会现场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行政审批办理网络窗口_副本.jpg

行政审批办理网络窗口

提交申报材料办理工程许可_副本.jpg

提交申报材料办理工程许可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彭旭宇_副本.jpg

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彭旭宇

市政府办主任刘勇_副本.jpg

市政府办主任刘勇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胡清)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今天,汨罗发布了优化营商环境七大举措,通过“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放管服”落地见效,让群众和企业真正享受到便利快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在汨罗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工程建设领域的各个行政审批窗口前空无一人,显得异常“冷清”,可工作人员却十分忙碌。今年,市住建部门将审批事项及审批权限向园区前移,积极与申报单位沟通,提前告知材料准备、办理流程等事项。全程利用网络提交申报材料办理工程许可,效率较之前提升了80%。

“我们现在不收纸质资料了,为施工队伍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现在我们施工许可证法定是七天时间,但实际上我们一天就办完了,事先已经都指导好了,不存在通不过的情况,材料一传上去就可以办理。”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行政审批股股长彭旭宇告诉记者。

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办理流程不见面,全程网办,服务代办,让任何一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都在70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实现“交地即开工”。这是今年我市着力推行的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除此之外,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包括政务中心整体搬迁至循环经济产业园,建立营商环境罗城“店小二”制度,首批推动180项政务事项“全域通办”,企业开办110改革,不动产登记160改革,工程建设领域170改革等具体措施。

发布会现场,由发改、住建、工信、电力等十个重要职能部门的一把手组成的罗城“店小二”团队集中亮相,向社会公开电话号码,每位店小二还将主动联系一个重点项目或企业,全力做好政策宣传员、项目代办员、企业指导员和热线办理员。

“我们在今年推出这样一个举措,打出一系列的组合拳,主要的目的是进一步自我加压,自我革命,为企业、为项目更好地服好务,确保全市经济发展能够良性高质量的进步。”市政府办主任刘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