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01407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5-21 公开日期 2020-05-21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物业服务和房地产开发企业接受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教官手把手教灭火器使用技巧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5月21日,汨罗市住建局组织物业服务、房地产开发企业相关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管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知识、操作技能等综合能力,加强物业和建筑行业消防安全服务和管理能力。

培训中,来自岳阳市政安护生消防集团的张在厚教官结合PPT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技巧、火灾扑救以及灭火器的使用,帮助大家了解和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同时,要求各物业、企业配备完整的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要明晰,安全出口、消防通道要畅通,要符合消防安全规定,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将易燃易爆物品与通电电器混合堆放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充分运用所学的知识,力保自己负责的小区和在建工程安全稳定。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大检查,指导建筑和物业公司按要求配备消防器材;针对二次装修的人员密集场所按消防要求做好备案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千方百计提高广大市民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