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17544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18 公开日期 2020-06-1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蓝天“上”了墙,汨罗首个特色街区改造完工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原来破破烂烂,现在有了一个舒适漂亮的环境。

汨罗市罗城社区新三村过去

是一条陈旧不堪的背街小巷,

如今,

经过住建局市政公司设计施工,

结合当地老旧小区改造后,

成为一条“蓝天上墙”的特色街区。



新改造的蓝色房屋外立面上安上了红色文化墙



 

如今干净整洁的新三村街道

 

 

新三村蓝色墙壁与明媚蓝天相映成趣

 

6月17日,晴朗天空一片蔚蓝。罗城社区新三村街道两侧房屋外立面上,新粉刷的蓝色墙壁与明媚蓝天相映成趣。新三村片区作为2020汨罗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对象之一,近半年来,结合周边老旧小区改造进行施工,总施工面积达到6800多平方米,全部由住建局市政公司自主设计施工打造。其中,260米长的主路进行了水、电、路、气改造和立面改造。

“把墙面刷成蓝色,不仅让人看了心情放松,也能提醒居民保护环境,身体力行参与‘蓝天保卫战’。”项目负责人李平文解释,下一步该片区还将进行管线入地工程,一改过去空中布满“蜘蛛网”的状况。

 




老旧小区改造后 杂乱的花坛菜地不见踪影

 



 

 据了解,在这条背街小巷改造过程中,周边老旧小区内道路也由市政公司施工,进行“白改黑”并下水道疏通工程,住户门前的所有杂乱花坛、菜地一一被拆除干净,还居民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

“这条路原来凹凸不平,出去很不方便,这是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 “市委市政府、社区非常重视,尤其市政公司出了力,三村居民都高兴满意,整个环境都好了”……社区老人徐嗲和肖嗲都对施工单位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