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0-1721545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7-02 公开日期 2020-07-0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危房改造暖民心,古培镇低保户住上安全房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胡中奇到市住建局送锦旗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江博浪 通讯员 许德波)“感谢住建局和镇村干部的真心帮扶,让我搬进了新修的房子。”6月30日上午,古培镇岳峰村危改低保户胡中奇在该村党总支书记甘民元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市住建局,紧紧握住副局长许波勇的手表示感谢,并送上写有“人民公仆为人民,危房改造暖人心”的锦旗。

上世纪90年代,胡中奇在亲戚和朋友的帮助下,建起了一栋“假二层”土木结构住房。因受当时条件限制,加之年久失修,近年屋面渗水严重,墙体部分开裂,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经个人申请,镇、村两级评议、审查,住建局危改办审核通过,今年5月,胡中奇户被纳入危房改造对象。

拿到危改批复后,胡中奇心情复杂。“上有年过八旬、体弱多病的父母,妻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子正就读镇上初中,一家人的日常生活全靠我一个人维持。”胡中奇说,因经济能力有限,外面的材料买不起,附近的群众担心做事没工钱。

得知胡中奇的情况,市住建局及镇村危改专干与6月上旬开始每天上门走访,帮助胡中奇多方对接协调工人,并帮助完成房子修缮加固、屋面翻新、排水系统等危改工程建设。通过为期 20 天的改造,房屋安全隐患彻底消除,面貌焕然一新,通过住建局验收后,胡中奇也顺利拿到了危改补助款,住进了“新房”。

农村危房改造是帮助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安居梦的一大惠民工程。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三回头”工作,确保危改对象“一人不漏、一户不落”,全市共计解决四类对象危房515户、边缘户7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0户、五保户253户、低保户65户、贫困残疾户32户,切实保障了贫困人口住房安全,让贫困户逐步告别了世代居住的土坯房,呈现出新楼房、新生活、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