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2-1984936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2-09-06 公开日期 2022-09-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住建局召开乡村振兴“金秋五课”学习培训会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2022年9月5日上午,汨罗市住建系统组织学习乡村振兴“金秋五课”之产业振兴谋新篇,共计159人参加了学习。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学员重温了乡村振兴的“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方面中的产业振兴篇。

产业振兴是整个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中央对乡村振兴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只有扭住了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等再齐步跟上,乡村振兴的“四梁八柱”就会牢牢地扎根于中国大地上。

我们应牢记总书记殷殷嘱咐,坚持农村优先发展,以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农村现代化。助力乡村增产、增收、增就业。

 

课后,全体干职工进行了学习交流。党组书记、局长廖升红同志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在工作中,我们要牢固树立“金山银山就是绿水青山”的理念;二、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我们驻村干部要明白驻村帮扶不能有歇一歇、停一停的思想,唯有扎根乡村,把身子沉下去、把心沉下去,方能取得人民满意的政绩;三、要助力振兴、落到实处。我局正在开展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也是助推乡村振兴工程的一项举措,一定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把关,杜绝安全隐患,为全市人民幸福生活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