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3-206693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09 公开日期 2023-05-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走基层 找问题 想办法 促发展——市住建局深入局属各二级机构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习近平:“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

  为适应新形势下住建领域发展需求,全面掌握局属各二级机构的工作实情,进一步找准发展定位,厘清工作思路,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市住建局在全局范围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由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波勇带队调研局属各二级机构,局办公室、财务人事股、党风廉政室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住保中心、建工中心、市政公司、建总公司、监理公司等单位,对照2023年重点工作责任清单,对各单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业务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学习、巡察整改、“未巡先改”等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许波勇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并提出明确要求及建议。

  调研强调:

  一、坚持深学细研,做到学用结合。 持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做到重点工作有突破、特色工作有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广大党员干部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努力提升工作效能,彰显价值和责任,切实贯彻落实好上级相关政策及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完成2023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三、 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内部管理。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局属各二级机构要准确了解工作目的,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逐一梳理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形成具有可行性的发展思路和行动方案,提高管理水平,建立规范管理、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

  四、 严明工作纪律,推进从严治党。 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学习,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强化作风建设,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