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3-2066931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09 公开日期 2023-05-0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危改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5月6日,立夏,汨罗市新市镇团螺村李炳延老人将一副对联张贴在自家的大门上,“老者娱怀进炳承家院延龄益寿乐度天年,李待桃符喜居室换彩情谢政府子民关爱“,横批:党惠民恩,这副对联深深地表达了老人心中感恩之情。

  据悉,李炳延是一名74岁的五保户,住房因灾受损,今年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汨罗市镇村两级危改专干大年刚过便迅速组织人员,对老人80平方米的住所进行了重新修葺,检修了屋面,刷白了墙壁,清理了杂乱不堪的电线,还给老人装上了水塔,在邻居家的水井里装上了水泵,接上水管,让老人喝上了“自来水”,从此老人提桶打水成为历史,老人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极大的改善。“感谢党和政府,让我晚年还能享如此之福!”李炳延老人很激动,他把自己心里话编成了对联,贴在了大门上。

  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汨罗市为全面实现老百姓住上“放心房”,今年共申报256户危改项目,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为确保危改标准,严格工程质量,属地政府对危改项目实施了100%巡查,加强了施工质量安全的全过程监督管理,真正落实好“危房不住人,人不住危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