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3-2072535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05-22 公开日期 2023-05-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周”到巡察 服务“质”上:住建局对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巡察工作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贯彻落实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质量和安全管理的通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加装电梯项目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5月19日上午,市住建局组织城市更新指挥部、监理公司、质安站、消防股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在建工地开展以“‘周’到巡察、服务‘质’上”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大巡察。

  联合检查组认真查看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全面摸排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对各在建工地安全防护是否到位;是否按图施工;施工程序是否按规范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查看。

  针对个别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警示标志、标牌不完善、基坑周边临边防护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施工主体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提升安全生产规范化管理水平。对上述情况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组强调各在建工地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整改。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是一项民心工程,也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惠民利民的大好事,我局将继续加强项目安全监管,严格项目施工管理,保障项目质量安全,切实做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施工现场安全检查工作,让这项惠民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