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3-2146076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19 公开日期 2023-12-19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寒冬送温暖 棉被暖人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太感谢啦!你们真是太暖心了!”年近九旬与特困属性的儿子共同居住的潘奶奶手抱棉被,眼含泪花激动地跟驻村队员表达谢意。

近日,气象部门接连发布寒潮预警,骤降的低温雨雪天气始终牵动着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的心。为让部分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温暖过冬,12月18日,驻村工作队将自发组织募捐的十几床冬被送到了定点帮扶村长乐镇青狮村的特定对象的家里,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寒冬中的温暖。

视力二级残、早年丧夫,带着三个孩子与年迈的父母共同生活的脱贫对象黄乐新接过驻村队长夏锋手中的棉被,内心是满满的感动:“夏队啊,我们家虽然不缺这床棉被,但是我们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政府、工作队无微不至的关心!”

“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如果需要帮助一定要及时告诉我们!”市住建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夏锋在走访过程中反复叮嘱。

 

“送温暖”活动中,驻村队员在为贫困户送去棉被时,还同贫困户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创造美好新生活,一床棉被,将驻村队员和困难群众的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