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3-2148260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2-25 公开日期 2023-12-2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办实事 建新功|车站北路“披新装”,暖了周边居民的心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融媒体讯(记者 张为 通讯员 彭佳)“道路提质改造后,我们就有了一条宽敞、平整的沥青路,不但更加干净整洁,再也不用担心下雨天,居民们出行也安全多了。”近日,天气晴好,归义镇高塘社区周边的居民看着家门外的马路,心情舒畅。

 

提质改造后的车站北路

  据了解,今年8月,归义镇高塘社区联合市住建局在开展两进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车站北路高塘社区所辖站前路段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严重,特别是一到强雨季,极易发生内涝,严重影响居民群众的出行。对此,高塘社区第一时间将其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

 

                                               改造前的车站北路

经过社区积极与住建局沟通协调,很快,市政建设有限公司着手对该路段进行提质改造。此次硬化的路面主要是山塘路桥至车站北路路口段,是附近居民进出的必经之路。修路前期,市住建局组织专业人员实地查看地面塌陷、路面坑洼情况,研究道路硬化方案。修路过程中,社区全程跟踪工程实施,及时协调施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截至目前,该路段已经通过验收。280米砂石路完成平整铺砂夯实工作,新修缮的沥青路面平整美观,雨污分流的设计也让居民不用再为下雨天而发愁。不仅如此,市政公司还对道路两旁人行道重新进行铺装,安装好路灯,晚间的居民出行也因此安全无虞,群众对此赞不绝口。

民生工程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今后,高塘社区将继续把实干作为服务居民的工作重点,坚持听民声、知民意、解民忧,切实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