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4-2153038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08 公开日期 2024-01-0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自建房不能随意建! 古培镇两户居民未按规定建房被责令停工整改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您好!您的房屋未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我镇现依法对您下达停工并限期整改通知书,请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严格按照规定要求施工,杜绝安全隐患。”“是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存在疏忽,一定整改到位。”

  1月4日,市住建局质监站联合古培镇人民政府开展限额以上居民自建房专项检查,对镇域范围内正在施工建设的限额以上居民自建房进行排查,共对10户限额以上在建房屋进行了专业质量安全检测,发现2户未严格对照设计图纸施工,执法人员依法对其下达了停工并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悉,2023年度古培镇大力推动居民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成立古培镇建房工匠协会,进行集中培训3次,统一行业安全标准;开展线上线下自建房专题宣传活动12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精细摸排房屋8411栋,维修加固房屋18栋,拆除“空心房”“闲置房”38栋,面积6700平方米;拆除危房12栋,面积29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