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4-2159812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1-22 公开日期 2024-01-22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大雪纷飞至 除雪暖意浓】市住建局开展除雪清雪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近日,我市迎来本年度第一次大范围降雪,为汨罗地披上一层厚厚的“银装”,目光所及白雪皑皑。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大家的出行安全及正常工作,切实消除安全隐患。1月22日,市住建局组织局系统全体干职工开展除雪清雪活动,对局属各单位办公区域及周边的积雪进行清理,确保降雪后冰冻给道路交通和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升红的带领下,全体同志不畏严寒,挥动着铁锹、推铲等劳动工具,分工负责,划区作战,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单位门前和责任路段被清扫成为一条“绿色通道”。

  除雪活动后,相关职能股室还针对建筑工地、自建房、物业小区、公租房等重要领域进行安全巡查。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黄魁同志带领综合法规股、消防股对各项目工地进行消防安全和应急值班值守检查。

  村镇股组织对乡镇污水设施及危房改造工作开展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转发天气预警信息,确保遇到紧急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