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4-2168927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05 公开日期 2024-03-05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市住建局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强党性建新功”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引导住建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3月5日上午,汨罗市住建局组织党员干部赴长乐镇长北村、青狮村开展“学雷锋见行动 强党性建新功”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记录片集中展现了汨罗市全力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实践,为观众还原了汨罗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全过程。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要积极参与水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贡献自身力量。

  活动中,住建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在长乐镇青狮村、长北村为困难对象送去温暖。志愿者与困难对象们面对面的沟通,心贴心的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浓浓暖意。

  走访慰问活动后,住建局党员志愿者继续在青狮村开展卫生清扫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雷锋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清扫路边的白色垃圾、鞭炮纸屑、烟头等杂物和落叶,大家团结合作、明确分工,干得热火朝天,切实提升了党员群众保护环境意识,增强了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学雷锋不仅局限于做好事,更要传承与发扬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市住建局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践行微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平常,为汨罗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