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4-2169168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4-03-06 公开日期 2024-03-06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基建工程领域风险隐患清理工作分线动员会在市住建局召开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四次全会、岳阳市八届纪委四次全会、汨罗市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加强我市基建工程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3月6日,汨罗市基建工程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分线动员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市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雷进主持会议,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升红作动员讲话。市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住建局机关各股室长、局属各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参会。

  会上,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许波勇宣读了《汨罗市基建工程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烨作纪律要求。

  罗烨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明确精神、明确方向、明确目的,要强化源头预防,完善机制堵漏洞,以更大力度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二是要厘清责任抓落实。基建工程领域涉及面广、环节多,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一把手工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三是要严明纪律抓落实。要认真排查,深入自查,要按质按量交账,杜绝“蜻蜓点水”,瞒报漏报。

  廖升红指出,此次基建工程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表态,深化整治重点领域腐败的具体举措,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此次开展基建工程领域风险隐患清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纪委、市委要求上来,主动作为,立足“防风险、促规范、保廉洁”的工作要求,抓住窗口期,在规定时限内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廖升红强调,各成员单位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扎实推进《汨罗市基建工程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清理工作方案》落实落地,牢记“一个起止时间”“2个工作重点”“4个步骤”“5个方面”“6个环节”,切实加强统筹调度,由住建牵头汇总,各成员单位要做到应清尽清,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同时加速推进剖析整改;要厘清工作职责,坚持“谁投资、谁负责”“谁建设、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强化工作举措,加大配合力度,形成部门配合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扎实成效,做到抓住“关键少数”,管住“重要多数”,实现全方位排查,全链条管控,全领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