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3/2023-2120266 发布机构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3-10-10 公开日期 2023-10-1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汨罗住建“店小二”有求必应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10月10日,位于汨罗市委大院对面的“汨罗印”房地产项目建设现场,工程车来回穿梭,一片繁忙。

  “我们的项目进展迅速,真要感谢汨罗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汨罗印”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因前期涉及范围广、时间周期长,要想快速拿到工程整体的施工许可证难度大,他们一筹莫展。

  了解相关情况后,汨罗市住建局立即联系项目负责人,为其解读政策,明确流程,指导其顺利办理“三段式”施工许可证,加快该项目施工进度。

  企业诉求就是呼叫按钮。近年来,汨罗市住建局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创新启动“企业吹哨,部门报到”的服务机制,开展日常走访服务,了解企业建设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

  通过网络公开“帮办代”专员名单,积极争当“店小二”,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变单项服务为全流程服务,为企业精准分析项目报建要求,个性化定制报建审批方案,做到“一项目一流程”“一项目一清单”。

  同时,积极靠前服务,尤其是对施工许可阶段、竣工验收阶段等行政监管事项实行提前介入、节点前移,做到“简捷办、立即办、主动办”,努力做到“企业有诉求、部门必回应”。

  该局还紧密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实际,对企业诉求和涉企行为,有针对性地进行区分细化,形成具体措施;为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每月及重大节假日前,汨罗住建局会展开全面安全检查,每半年聘请专家开展全面安全检查,排查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安全有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