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4/2021-1905582 发布机构 市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2-28 公开日期 2021-12-28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度机构编制报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

2021年度机构编制报告

 

根据汨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汨罗市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单位2021年度机构编制报告如下:

一、机构编制基本情况

汨罗市交通运输局机关设有9个职能股室:办公室、人事股、财务股(审计股)、基建计划股、综合运输股(公路管理股)、公交管理股、安全监督股、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交通战备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8个,其中下设副科级事业单位3个(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农村公路养护中心),正股级事业单位5个(市水运事务中心、市交通质量和安全管理事务中心、市公路水运工程试验检测中心、市交通建设资金管理中心、京广高铁汨罗东站广场片区管理服务中心)。

核定机关行政编制14个、机关工勤编制2个、事业编制235个,实际机关行政编制23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机关事业编制1人、事业编制219人,实际共有在编在岗人员245人。

另2021年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所属汨罗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调整为汨罗市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暂保留正科级机构规格,核定编制27人,实有22人;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所属公路所一并调整,暂保留副科级机构规格,核定编制77人,实有69人,其人员档案划转审核手续正在办理中。

二、上年度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单位、本领域机构改革、重大体制机制和职责调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

2021年,交通运输局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规范机构编制管理,贯彻落实机构改革工作相关要求。

(二)执行机构编制党内法规、法律及行政法规、相关政策及中央、省委和市委、市机构编制部门决策部署情况

贯彻编制就是法制的要求,严格贯彻执行机构编制,录(聘)用人员、配备干部、核拨人员经费等均以机构编制为基本依据。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认真落实机关和事业人员的选人用人工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按时做好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综合管理平台信息维护工作。

(三)执行“三定”规定、权责清单和机构编制批复情况

根据“三定”规定、权责清单,梳理机构编制和内设科室的岗位职责,做到权责一致。

(四)在权限内使用和调整机构编制资源情况

2021年,汨罗交通执法领域机构改革基本完成,涉及91人人员编制划转,手续全部完成;全年申请使用事业编制2个,按流程进行机构编制事项报送批复,通过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目前招录手续基本完成,后续人事手续办理中;局机关民主推荐,晋升一级主任科员2人。

(五)对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查处以及所涉问题整改情况

无此类情况。

(六)机构编制工作中具有在更大范围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

无。

(七)其他应当报告的重要事项

无。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