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494/2018-1420563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生成日期 2018-09-20 公开日期 2018-09-20 公开方式 政府网站

汨罗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心汽车站搬迁暨汽车客运总站启用的公告

来源: 日期: 【字号:大 中 

汨罗市人民政府

关于中心汽车站搬迁暨汽车客运总站启用的

公    告

为服务城市发展、方便群众出行,促进我市客运市场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构筑城乡一体化交通新格局,市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将位于汨罗火车站站前路的原中心汽车站及火车站广场临时汽车站,整体搬迁至新建成的汨罗汽车客运总站(地址:G240与汨罗江大道交叉口东北角)。

汨罗汽车客运总站是湖南省“十三五”重点交通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启用汨罗汽车客运总站是强化安全管理、打通群众美好出行“最后一公里”、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的需要,是开展“三城同创”、建设文明秀美汨罗的需要,更是建设更高品质生态文化活力汨罗的需要。为确保汨罗客运总站的如期启用和站场的顺利搬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汨罗汽车客运总站于2018年10月1日正式启用;同时,原中心汽车站及火车站广场临时汽车站将关闭终止运营。

二、原中心汽车站、火车站广场临时汽车站发班的所有班线营运客车,新增开的班线客运车辆,全部调整到汨罗汽车客运总站发班,统一按重新核定的进、出城运营线路、班次、站点行驶营运;严禁乱班乱线,乱停乱靠,随意上下旅客。

三、为满足旅客出行换乘需求,同时将对相关公交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所有出租车辆、公交车辆须按指定区域有序停放、接送乘客。

四、迁站后,所有班线营运客车不准调价,必须严格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现行票价标准收费,违者依法严厉查处。

五、请全市客运经营业主及驾驶员自觉配合站场搬迁,对不服从管理、不遵守本公告要求、闹访、罢运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或取缔。

六、各运输企业要切实做好客运经营业主工作,服从有关部门指挥,严格遵守本公告内容,积极主动向旅客宣传好站场搬迁相关事宜,为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七、相关部门应多途径征集客运经营业主及市民意见,对各班线客运及公交客运线路进行科学调整(调整情况另行公告),更好的方便市民出行。

物价监督举报电话:12358

运管监督举报电话:5222318。

汨罗市人民政府

2018年9月17日